close

現代女性在職場上愈來愈有發揮的空間,想法及生活各方面也愈來愈獨立,不再是傳統家庭關係中依附著丈夫生存的角色,不過卻因此常常承受著工作和家庭的雙重壓力,當然,對健康的耗損也更加嚴重。

 

不論是在職場或是家庭,生產都可說是女性生涯規劃的轉捩點,不僅工作必須暫時停擺,身、心理也有著重大的改變,尤其是第一胎的產婦,容易因為缺乏經驗,焦慮及不安的機率相對地提高,另一方面,也因為擔心生產造成職場競爭力的削弱,讓產婦即使在坐月子期間也無法真正休息。

 

生產是女性一生中重大的生理轉機之一,隨著新生命的誕生,母體也經歷一場蛻變,大多數的產婦都能接受產後坐月子的觀念,然而,卻不是所有人坐完月子都能因此改善體質,其中的差別,除前面所提的焦慮、擔憂的因素外,坐月子的方式是否正確,還有是不是能為健康堅持到底也是重要關鍵,因此,強調專為產婦設計的月子餐的外送風潮,便因應而生。

 

外送方式的月子餐,為現代女性省下不少麻煩,即使是有婆婆、媽媽在身旁照顧的產婦,也可以因為外送餐而避免許多在飲食方面的意見分歧,更重要的是,經由專業人士所設計的調理計劃,對產婦的健康有絕對正面的幫助,可說是符合現代人尋求便利又要健康的需求,難怪愈來愈多現代女性選擇外送的方式,月子外送餐機構,也就在這幾年如雨後春筍般激增。

arrow
arrow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