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春:更年期

更年期也是一個調整體質的重大轉機,告別相處數十年的生理期,調理得當,可以延緩老化,減少日後的病痛。

莊靜芬醫師建議進入更年期的女性應要懂得疼惜自己,千萬不要認為自己已經老了,反而要更積極的善待自己,例如聽音樂、閱讀、畫畫、旅遊等,把以往未完成的計劃逐步地實踐,將進入更年期視為人生的第二個巔峰,而不是衰老的開始。

 

在更年期的飲食方面應少量多餐;補充富含蕃茄紅素、維他命EC、β胡蘿蔔素等抗氧化成分的食物,延緩老化;飲食清淡,多以植物性食物補充荷爾蒙,如蘋果、山藥、馬鈴薯、黃豆製品等;吃富含膠質的動物筋肉、山葵等,以及含鈣量豐富的貝類、海鮮、深綠色蔬菜,預防骨質疏鬆。

 

而生活方面宜定期運動;培養休閒嗜好以集中注意力,穩定情緒;常做頭部、耳朵的指壓按摩,安定神經,消除疲勞;避免用眼過度,找機會閉目養神;和三五好友聚會,不要把自已關在家裡。

 

 

人們常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只要懂得妝扮自己並勤於保養的女性,自會散發出個人的魅力與風采,同樣的,懂得疼愛自己的女人,懂得抓住每一個健康青春的機會,也就沒有早衰的青春,只有時時刻刻的亮麗神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