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如何讓不習慣早起的人儘快進入良好的工作或學習狀態,莊靜芬醫師表示,一日之計在於晨,最理想的情況,應該是在吃早餐前,找一處空氣良好的花園或戶外至少走動30分鐘,再配合呼吸,用自然的力量喚醒器官,這不僅有助於增強體力以及促進體內循環,也是揭開一天的序幕的最佳方式,不過,對很多人來說,這根本很難做到。

 

因為深深了解現代人的生活型態,所以,莊醫師提出一個簡單又容易執行的體操,如果沒辦法在每天的清晨來個晨光散步,那麼每天起床後到出門前做個活絡筋骨,舒暢淋巴的腰部運動也不錯,雖然只是個簡單的小動作,卻可以透過對淋巴及腰部的刺激讓身體及腦部以最快的速度清醒。而且,不管是散步或是腰部運動,除了活動筋骨外,更可以讓浮躁的心情漸漸沈穩,有絕佳的收心效果。

 

晨光活絡操

  1. 雙手虎口置於腰側,拇指在後,四指在前。
  2. 兩手交替上下於身側滑動,從腰部到腋下淋巴約12次。
  3. 身體順著手部動作左右自然擺動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