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腳是人體中結構最精細的部位,雙腳雖小,但是由52塊骨骼組成,就佔了全身骨骼數量的四分之一。

另外再加上每一隻腳裡的33個關節、一百多條的肌鍵韌帶和數不清的神經及血管,許多健康的問題,都會反射在這個奇特的區域。

特別是離心臟最遠的腳趾,在傳統醫學的觀點裡,腳趾就相當於人體的頭部,而腳趾根部就相當於人的頸部。所以,平時多多進行足部相關的運動,動動腳趾,將有助於健康的提升。

 

在現代愈來愈便利的交通環境下,以步行刺激足部,活動腳趾的機會也日漸減少,莊靜芬醫師特別介紹一個簡單的腳趾按壓運動,每日下班後或睡前,花個數分鐘,溫和的按壓腳趾,不只能減少足部痠痛,去疲解乏,也能透過刺激腳趾周邊的血液循環,讓整日繁雜的思緒更加清明暢通。

 

《腳趾按壓》

方法:

  1. 脫鞋,站立。
  2. 以左腳腳跟按壓右腳腳指間的凹陷處。
  3. 從拇指開始慢慢往小指方向輕壓。
  4. 左腳腳趾要著地。
  5. 左右交換重覆上述步驟10次。
  6. 最後再用手輕揉每隻腳趾直到痠痛消失。

TIPS:若是仍有痠痛感,也可以泡泡熱水解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腳趾按壓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