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來臨,涼爽的夏衫讓更多女性為了維持身材而想方設法節食減重,期盼自己穿上新裝時看起來更曼妙亮眼。

 

莊靜芬醫師表示,一般人的肥胖原因多來自於飲食不當所造成的惡性循環,為了怕胖而節食甚至是禁食,在忍不住的時候可能反而會造成暴食的反效果,不妨少量多餐,細嚼慢嚥,善用食材,還是可以在飽足感中達到控制體重的效果。

因此,莊醫師特別提供一道可以在二餐之間墊墊肚子,又不會攝取過多熱量的水果捲,其中做為調味的優酪乳可以調整腸內的機能,排出有害物質,活化腸內的菌叢狀態,一旦消化系統正常運作,減少有害物質的產生或駐留,情緒上的焦躁、緊張狀況也能有效獲得改善,也就能避免暴飲暴食的發生。

不過,最後莊醫師還是要提醒,適量慢食也很重要,不能因為熱量不高而過食,那就失去享瘦的效果了。

 

《享瘦暖蔬水果捲》

材料:蘋果、葡萄乾、枸杞、核桃、生菜、優酪乳

作法:

  1. 蘋果切絲舖在生菜上,放些葡萄乾、枸杞、核桃。
  2. 淋上優酪乳後捲成蔬菜捲。

 

TIPS

  1. 果乾可依個人喜好更換或添加,如以蔓越莓果乾代換枸杞。
  2. 也可以用2匙黑糖加水及1匙薑汁調勻,或現成楓漿加薑汁,代替優酪乳,但怕胖的人還是建議選用無糖或低糖的優酪乳為佳。
  3. 生理期間食用,可預防頭暈、精神不濟,但是蘋果等食材若經冷藏需放至回溫後才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