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24-3消脂檸檬汁.jpg

開胃消脂的檸檬非常適合炎熱的夏季,而且檸檬的維生素C相當豐富,是柑橘類水果中含量最多的。它不僅可以分解體內的毒素、加強血管的抵抗力、預防高血壓,更可以舒緩神經緊張、消除疲勞;此外,還有最受愛美族歡迎的美白作用。莊靜芬醫師強調,檸檬皮中含有果膠,對皮膚很有幫助,最好是能將檸檬連皮研磨榨汁,才能發揮最大的作用。

不過,不同體型的人有不一樣的吃法;上腹突出的人宜多吃酸,檸檬汁是用餐時最好的佐料,和醋交替使用,既開胃又助消化。可一天一顆檸檬,調配沙拉食用或當作飲料,怕酸的人可以加入少許蜂蜜,但不可太甜。另二種體型的人不宜吃太多酸味食物,不建議直接喝檸檬汁,下腹突出的人可以喝薑汁檸檬(薑汁為主檸檬調味),神經質的人可以喝胡蘿蔔檸檬汁(胡蘿蔔與檸檬的比例為52)或菊花檸檬。

 

《消脂檸檬汁》

材料:檸檬1公斤(1週的分量約7個)

作法:

  1. 將檸檬洗淨放入鹽水(冷開水1000毫升,鹽30公克)中浸泡。
  2. 10分鐘後取出檸檬,以冷開水洗淨,拭乾。
  3. 檸檬連皮研磨,用紗布包裹後擠汁。

TIPS:擠出的檸檬汁可以直接當作是用餐時的調味,也可沖泡開水當作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