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睡早起早餐吃好

莊靜芬醫師表示,要預防腸病毒或是季節性傳染疾病,除了勤於洗手,重視個人衛生外,更重要的是養成早睡早起以及運動的健康習慣,把握晨光享用豐富優質的早餐,才是增強抵抗力的治標方法。

暑假將近,許多孩子一到放假就作息大亂,或者因為天熱都待在室內不喜外出,減少和陽光接觸的機會,也會增加疾病的感染率。所以,維持早睡早起的良好作息,上課時總沒時間慢慢吃的早餐,也要好好利用假期,專心的享用一天中最精華的早餐,定期且持續的運動並多多走到戶外曬曬太陽,不只是預防腸病毒,即使是面對秋季的流感,身體也能有更佳的防禦能力。

 

四季養生免疫提升

「春生養肝、夏長養心、秋收養肺、冬藏進補」是傳承已久的四時養生法,在季節變換,氣候多變的時刻,如果能夠適時的透過食材或是簡單的藥材,進行食補,確實有事半功倍之效。

所以,春季要多動少大補,有利於體內排毒,宜早起運動,有助提神醒腦;夏天氣候濕悶宜著重心臟的保健,健脾強胃、多補充水分,並且常到戶外運動,汲取自然能量。秋季應以平緩的運動與規律的生活步調為主,不宜太過激動與變化,以免過多的體力及心神耗散。冬季時則要補足氣血,強化呼吸道,強健脾胃,讓身體儲備足夠的力量來抵抗季節的變化,並且為新的一年蓄積健康能量。

因應著氣候的轉變,依四時補強,增強免疫力,自然能減少感染疾病的機會,也就不會隨著流行病起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