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資料顯示,腸病毒疫情每年約自3月下旬開始上升,在5月底至6月中達到高峰後疫情漸緩,接著,在9月份開學後會再度出現一波流行。現在正是腸病毒高峰期,風車教你如何預防。

 

不二法門:勤洗手

消基會曾經針對醫院的民眾洗手前、洗手後手上的細菌數做檢測,發現最高可以相差到124倍,換言之,如果正確洗手,最多可減少手上99%以上的細菌數,所以,預防感染疾病,最好的方式就是確實將手洗乾淨。但是,什麼時候該洗?有哪些事項需要注意呢?

 

@洗手的重要時機:如廁後、進食前、咳嗽及打噴嚏後、處理食物前、摸完寵物後、處理過排泄、物或呼吸道分泌物後、從外面返回住家或辦公室時、及任何時候手部髒時。

 

@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使用乾洗手時至少要搓揉2030秒,濕洗手時則至少要搓洗4060秒,才能更有效達到殺菌的效果。

 

@洗手後:將手擦乾或烘乾,根據調查,洗手後只是甩甩水或是用衣褲擦乾,細菌數可能反而會爆增80%,潮濕反而有利細菌滋長,所以,在手洗乾淨後保持乾燥更能阻隔細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