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假期過後,你是帶著永遠休不夠而心不甘情不願的身心回到常規的生活,還是在短暫休息後懷著蓄勢待發的氣勢踏進職場?不管是哪種心情和態度,大部分的人在放假過後,尤其是具有特殊意義的過年假期,多少會在體內殘存一些疲累,也多少有些意猶未盡。

 

為了在新春踏出嶄新、穩健的第一步,特別是收假後的第一週,該如何由內而外收拾心情、調整體能,莊靜芬醫師有以下幾點建議:

 

一日之計在於晨:晨光活絡操

收假的第一個早晨總是最難過的,原本可以睡到自然醒的假期生活再度回到朝九晚五的日子,如果可以,莊靜芬醫師強烈建議晨光散步,在早餐前到空氣良好的花園或戶外走動至少30分鐘,有助於增強體力以及促進體內循環,由散步揭開一天的序幕,再好也不過了。

如果沒辦法在每天的清晨來個晨光散步,那麼每天起床後到上班前做個活絡筋骨,舒暢淋巴的腰部運動也不錯,方法如下:

 

  1. 雙手虎口置於腰側,拇指在後,四指在前。
  2. 兩手交替上下於身側滑動,從腰部到腋下淋巴約12次。
  3. 身體順著手部動作左右自然擺動即可。

 

雖然只是個簡單的小動作,卻可以透過對淋巴及腰部的刺激讓身體及腦部以最快的速度清醒。而且,不管是散步或是腰部運動,除了活動筋骨外,更可以讓假期浮躁的心情漸漸沈穩,有絕佳的收心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