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食譜應該是簡單輕鬆就可以料理,過於複雜令人望之卻步。若是常常因為「太麻煩」而無法執行健康飲食,那就太可惜了!這次風車生活特別推薦這兩道簡單食譜,讓你做過一次、兩次就可以駕輕就熟,真正的無負擔料理。

 

5-3-28-1.jpg

 

《食譜1》番茄牛肉湯

 

番茄鮮甜 抗氧化好幫手

在義大利有一句俗諺說:「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說明了番茄的高營養價值,是健康養生的天然好食材。番茄的營養多多,富含「番茄紅素」、「維生素C」以及「膳食纖維」。茄紅素能夠對抗體內的自由基,也就是抗氧化力強,可以改善心血管疾病,減少糖尿病、癌症等疾病發生機率。

 

牛肉營養 食補好選擇

富含維生素A和B群的牛肉,可以預防貧血,同時具有豐富的鐵質,對於缺鐵性貧血更加有效抑。適量的牛肉有益於人體的內臟器官、腰力、腳力等,對於身體較虛弱、消化力不佳的人有食補的效果。

 

料理食譜

材料:熟透大番茄3斤、牛肉1斤、酒50c.c.

做法:

1.將牛肉切塊、番茄對切。

2.將牛肉、番茄和酒一起小火燉煮3-4小時。

 

TIPS

大番茄是「蔬菜」而且小番茄是「水果」,大番茄的含水量比小番茄多出1倍,加上平均含糖量較低,所以特別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而同樣重量的大小番茄,小番茄的茄紅素含量勝過大番茄,因此特別適合想要提升防癌力的人食用。

 

5-3-28-2.jpg

 

《食譜2》鮭香苦瓜

 

清香苦瓜 清血管控血糖

苦瓜有豐富的果膠、維生素C和多種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是血管的清道夫,可以對抗脂質氧化、促進膽固醇代謝、維持血管彈性,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比較特別的是,苦瓜能促進胰島素分泌,分解體內多餘糖分,幫助降低血糖。

 

鮮香鮭魚 降低血中膽固醇

鮭魚蘊藏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也可以減少三酸甘油脂,能預防脂肪肝、心血管疾病,降低動脈硬化及罹患老年癡呆症的機率。同時,具有抗炎作用,也能抑制癌細胞增生。

 

料理食譜

材料:鮭魚1片、苦瓜1條、山藥1小碗、絞肉1小碗、鹹橄欖5顆、麻油1茶匙、玉米粉1湯匙

做法:

1.鮭魚、山藥、鹹橄欖剁碎,加入絞肉、麻油、玉米粉拌勻。

2.苦瓜對切去籽、將做法1的料,全部鑲入苦瓜中,置於蒸盤中,水開後蒸約30分鐘,即完成。

 

TIPS

1.這道菜因為清爽無負擔,非常適合當晚餐及夏日時食用。

2.苦瓜除了對切,也可切成段。再把肉餡料塞進苦瓜中間,變化出不同的菜色擺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番茄牛肉湯 鮭香苦瓜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