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第一次坐月子的時候,我的心中充滿了恐懼。從小到大我對於內臟類的食物敬而遠之,不管家人怎麼說,我總是碰也不碰。印象中有一次鼓起勇氣吃了一口腰花,可是有一股形容不出來的「內臟味」,讓我從此不敢再嘗試!麻油補品我也不喜歡,總覺得很油膩。

 

對於「坐月子」的觀念我也是存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常聽說「月子做得好,可以改變女人的一生」,但總覺得「有那麼神奇嗎?」當初是抱著寧可信其有的想法試試看。生第一胎時回娘家坐月子,因為不想讓媽媽太忙,所以選擇訂購月子餐。市面上的月子餐琳瑯滿目,我會選擇風車是因為風車是難得結合了中西理念的月子餐,不但遵循了莊淑旂女士的傳統中醫食補概念,同時也因為創辦人莊靜芬與郭純育醫師的西醫背景進而能夠妥善兼顧一些西醫的考量。譬如產後要喝的生化湯用途在於幫助子宮收縮,但是因為生產後醫院都會給予一些幫助子宮收縮藥物,所以院方往往會勸產婦住院期間不要服用生化湯,但是風車的生化湯是配合西醫所開的藥物做調整,所以可安心的與西藥一起服用(只要注意中西藥服用間隔至少一小時的原則即可)。

 

風車採用階段式調理的概念,不像許多人誤以為產後就馬上要吃麻油雞大補特補,結果反而造成反效果,導致惡露排不乾淨。風車還會在產前為產婦做詳細的體質評估及欲改善的體質,再量身調配適合的餐點及藥膳,這樣的專業讓我很放心,我每天只要負責「解決」那一整箱的食物就好了,不必擔心補錯或是營養不足!另外讓我感到很受用的是風車的客服人員及護理師都會定期來電關心,有任何問題都能夠給予實用的建議,餐點上的調整也很有彈性。甚至膳食服務結束後客服人員還會來電關懷,叮嚀我什麼食物要少吃等等,讓我覺得格外貼心。

 

我很建議產婦在訂購月子餐前試吃看看再決定,因為有些市面上的餐點口味過重或是不符合個人喜好,若隨便訂了再後悔就很浪費錢跟食物了!風車的餐點清爽不膩,我試吃之後覺得食材新鮮,口味也很符合健康的需求,所以馬上就訂了。值得一提的是風車完全採用天然食材提味,顛覆了印象中麻油補品的油膩感,也不添加任何味精或調味料,讓人吃了健康無負擔。我每天吃完一整箱的食物不但沒發胖反而健康的恢復到以前的身材呢!產後想哺餵母乳的媽咪們千萬不要因為急著瘦身而不敢吃東西,因為工廠若是沒有原料怎麼生產呢?營養不均衡或是熱量不足不但容易乳汁不足,母乳的品質也會打折扣。哺乳需要較多熱量,所以只要吃對東西,就可以泌乳及恢復身材一舉兩得。

 

因為第一胎的良好經驗讓我在懷第二胎時再次選擇了風車的膳食服務。家人原本以為做完月子我一定會迫不及待的想打打牙祭,想不到吃完一整個月的餐點後不但不覺得膩,反而是口味變得很清淡,身體也覺得沒有負擔。整體來說風車讓人感覺很專業、用心,家人也輕鬆很多。連續兩胎的經驗及成果讓我覺得很滿意。

arrow
arrow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