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貪睡也要吃早餐:鮮奶養生飲

假期過後貪睡也是一種常見的現象,有很多人因此得犧牲早餐,可能是就不吃或是草草了事,莊醫師指出,這樣忽略早餐的行為,只是讓身體愈來愈疲勞。如果可以,最好是提早起床,慢慢享用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真的來不及時,莊醫師建議至少喝杯現打的「鮮奶養生飲」。

 

材料:薏仁、黃豆、紅豆、黑豆、綠豆、燕麥、核桃、糙米

做法:

  1. 將所有豆類洗淨後放至隔夜。
  2. 置入電鍋,加入比平常多半杯至一杯的水烹煮。
  3. 冷卻後再分包儲藏在冰箱。
  4. 需要使用時加入鮮奶或牛奶一起打汁即可飲用

這是一道補充能源的養生飲,忙碌時可以代替早餐及點心,只要利用週休假日準備好材料,現打成汁不到5分鐘就可以飲用,而且還兼具美容、美白、消腫、瘦身的功效,一舉兩得。

 

 

照顧面子不輕忽:拒絕當熊貓族

另外,還有一些人休假過後反而常帶著黑眼圈出門,不只看起來很沒精神,更顯示出之前過度虛耗體力需要調整。黑眼圈起因於眼部四周的血液循環不佳,造成血管阻塞而起,作息不正常時最容易發生,為了有效改善或是避免這種情況發生,莊醫師提醒常帶著黑眼圈的熊貓族朋友,要早睡不熬夜、不吃辛辣味、睡前2小時不進食不喝水、經常冷敷和熱敷眼部,就可以減少黑眼圈的機會,告別熊貓眼,整人個也會看起更具神采。

 

最後,要再次叮嚀每次一放假就容易生活大亂的朋友,即使有上面提到的幾個簡單的方法幫助恢復元氣或收心,日後最好還是有規律的安排假期,儘量避免日夜混亂或飲食不正常,畢竟,休息是為了更有精神地回歸生活,而不是製造更多的疲累,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恢復的時間也隨著增加,如果為此影響健康,那就失去假期的美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