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的生活型態,久坐的時間遠大於走動或跑步,特別是辦公室內勤族或學生,莊靜芬醫師提醒長時間久坐的人,容易造成下肢血液循環不好,再加上坐姿不良

,就常常會有腰酸背痛的情形,對重視身體曲線的女性來說,久坐也會影響臀部的線條。

 

所以,莊醫師建議,久坐一族更要把握運動的機會,例如騎腳踏車通勤、以爬樓梯取代電梯等等,甚至是坐在位子上時也可以動動腳或轉轉腰,而每持續久坐100分鐘以上,最好能起立走動至少10分鐘,不論是喝個水或洗把臉都好,如果情況許可,做個簡單的運動,不但有助於消除疲勞,也可以避免久坐造成的疾病隱憂。例如這次介紹的〈提臀運動〉就相當適合因久坐而腰酸背痛的人,簡單容易操作而且所花費的時間非常少,值得推薦!

 

提臀運動DIY

參考時段:上班精神不濟時,或是久坐辦公、看電視、看書時

方法:

  1. 雙手撐住桌子。
  2. 腹部往前,提肛,脊椎向上伸展。
  3. 數到十後放鬆,重覆十次。

作用:消除腰酸背痛,預防臀部下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