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千金滿月後,新手媽媽曾馨瑩一亮相就令人驚歎身材恢復的速度,再度讓人對於郭夫人怎麼坐月子的話題感到十分好奇。媒體曾揣測郭夫人可能會花費五、六十萬台幣請人到府坐月子,雖未曾得到證實卻也掀起一時的話題,不禁讓許多準媽媽們羨慕不已。對此,風車女性健康管理機構創始人莊靜芬醫師表示,坐月子是女人調整體質最好的轉捩點,這個時候「做對了月子,比做貴的月子」還要重要。

 

做對月子不需花大錢

風車生活負責人莊靜芬醫師,以多年關注女性健康的經驗,從傳統經典與現代養生的角度來看坐月子,她表示,要百分之百成功做好月子,需要40%的「階段性食補」,再加40%的「階段性藥補」,其它的20%則是需要產婦保持愉快的心情與正常的生活作息,同時要堅持在產後的30天裡,循序漸進的依「1:2:3食補+藥補」比例配方來坐月子,那麼即使不花大錢,也一樣可享有貴婦級的月子調理與成效。

 

在家舒舒服服坐月子

雖然現在坐月子中心十分普及,但根據調查,如果家中的情況許可,大部分的產婦仍希望在熟悉的家中自在舒適的度過這30天。莊靜芬醫師認為,只要能解決月子料理餐的烹調、供應問題,在家坐月子其實比到外面坐月子來得舒服、划算!

在家坐月子還可以有更多的彈性,例如三餐時間的調整,尤其以月子膳食外送為例,不需要制式的用餐規劃,因為加熱很簡單,所以能讓產婦在充分休息後,隨時可加熱享用。當然,也因為是在自己家裡,在空間的運用上能有更自由的調整,加上家人不需要舟車勞頓的二地往返,可以增加相處與休息的時間。

arrow
arrow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