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早調理生理期

女性荷爾蒙是上帝給予女人的恩寵,更幸運的是,每一位女性都可以透過生理週期來了解女性荷爾蒙在體內運作的情形與變化,當體內女性荷爾蒙開始失調,經期一定最早開始不順,不論是經痛、經期改變、經前頭痛腰痠等,都是體內發出的警告,所以,一旦荷爾蒙失調,根據生理期來調整與滋養最能收到事半功倍效果。

大部分女性對生理期調理的認知多是在於排經是否順利或量是否正常,只要月經來時沒問題就好了,其實,整個排經、排卵到經前狀態,體內的荷爾蒙都有不同的起落和變化,光是著眼於月經來時不痛或是量多、量少,排得乾不乾淨,當然是不足夠的。莊靜芬醫師表示,女性的生理週期以雌激素與黃體素的變化,約可分為三個階段,從來經時五天的淨化,經期結束後五天的滋養,到經前的調理,不但可以讓體內荷爾蒙順利運作,更可以減少生理期所造成的不適,包括經痛、經血過多或過少、經期紊亂等症狀,甚至能舒緩PMS(經前症候群)的發生。

莊醫師更進一步建議,生理期不順就要馬上進行三階段調理,即使平常沒有生理期問題,每年至少要進行三個月的生理期調理。若能再搭配運動、正常作息、睡眠充足,如此一來,荷爾蒙得到正常調節,當然就不容易提早出現隱性的更年期症狀,繼續當個女人味十足的亮麗美人。

 

女性荷爾蒙失調是女性健康的危機,運用生理期調理則是女性健康的轉機,聰明的女人不該坐等問題出現才開始調養,有智慧的女人懂得如何將人生的美麗高峰延長,趁早開始調理,一手掌握青春與自信!

 

風車推薦

月康三階段調理茶:喝的保養品,喝出元氣與自信。

生理期外送餐:加強經期調理,方便有效果,上班族的最愛!

 

(詳情請洽風車客服02-282869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