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4-3活力飲0049.jpg

現代生活步調緊湊,晚睡晏起,早餐常被忽略,莊靜芬醫師表示,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一頓豐盛的早餐,不只是一天活力的能源,也是體內器官在休息之後甦醒運作的重要能量,所以,最理想的早餐必須包含五穀、青菜、蔬果和蛋白質等各類營養。

不過,晚起的上班族和學生通常趕著出門,根本沒有時間吃早餐,與其匆忙間囫圇吞,造成消化系統的負擔,不如換個方式補充早上的營養,因此,莊醫師特別提供一道簡單容易的《活力養生飲》,早上喝一杯再出門,或者是當作孩子們放學後的點心,甚至是忙碌時補充活力都非常適合。

 

活力養生飲

材料:薏仁、黃豆、紅豆、黑豆、綠豆、燕麥、核桃、糙米

做法:

  1. 將所有豆類洗淨後放至隔夜。
  2. 置入電鍋,加入比平常煮米飯多半杯至一杯的水烹煮。
  3. 冷卻後再分包儲藏在冰箱。
  4. 需要飲用時加入鮮奶、溫牛奶或開水一起打汁即可飲用。

 

TIPS:

補充能源的養生飲,有美容、美白、消腫、瘦身的作用。可依個人喜好或身體狀況調整材料及濃度。例如薏仁性偏涼,孕婦應少吃,尤其是懷孕初期應避免。當作早餐時還可以搭配蔬果,讓營養更充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