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壓解悶鬆一鬆

男性常見的健康殺手,壓力大、身心過勞也是重大的元兇之一。以下介紹4種簡易的放鬆法,可以在工作勞累後適時放鬆自己:

  1. 深呼吸——舒緩壓力及胸部的緊繃感。
  2. 靜坐冥想——全神貫注在簡單的聲音或意念,可以產生充分鬆弛的效果,使新陳代謝和血壓都降低。
  3. 柔和運動——如太極拳或低衝力的韻律操。
  4. 自我催眠——以想像力配合音樂或精油,想像平靜祥和的畫面,放鬆自己。

 

長夏健脾動一動

運動和飲食,也是健康的關鍵。78月正值酷熱的盛夏,加上先有梅雨後有颱風,正是四時節氣中炎熱暑濕的長夏,暑濕易傷脾,可多吃冬瓜消暑氣,尤其在運動過後,補充流失的水分與營養,又不會造成水分囤積體內。在飲食方面,應大量攝取食物纖維、口味清淡、吃七分飽、多蔬果,尤其是外食族應注意油脂的攝取。當然,定時的運動與親近自然也很重要。莊靜芬醫師建議爸爸們,不妨在暑假期間規劃親子遊,夏天屬陽,應該多走進大自然,陪孩子遊山玩水,不但能增進親子關係,也能達到放鬆的效果,為了自己的身體,也同時鍛鍊孩子,不要帶著應付的心情,也不要發脾氣,和孩子一起動起來。

 

8月是屬於爸爸們,讓他們不再將自己的健康當作配角,從現在開始送給爸爸們更多健康的關照,可以是一次健康檢查,或是一個放鬆身心的旅程,也可以陪他運動,以及喝一碗元氣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