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的時候,恨不得能緊抱著被子,窩在沙發裡看書或看電視、聊天,哪裡也不想去,動也不想動,度過整個寒冬。

alexandru-zdrobau-176844.jpg

不過,等到春天來臨時,可能又要為了身上累積的脂肪煩惱不已,也容易降低體內的抵抗力。

即使在冬天,最好還是維持運動的習慣,只是在早晚低溫時要多注意保暖,以免溫差造成心血管不適。

冬天因為少動消化慢,容易消化不良、脹氣等,可以做些溫和的按摩,輔助體內的循環,像《腹部交叉按摩》主要活動重點在上肢及腹部,可以幫助消化器官及活絡上肢,適合在看電視或休閒時間輕鬆的進行,若再配合腿部、腰部的運動,即使因天冷不想出門,也能讓體內各循環系統不因寒冷而跟著冬眠,也可減少感冒及腸胃不適的機會。

 

《腹部交叉按摩》

作法:

  1. 雙手交叉置於腹部二側(右手放左腰側,左手放右腰側)。
  2. 肩膀放鬆,手掌伏貼身體,延著腹部繞到身後脊椎處交叉,再繞回腰側,是為一圈。

在身前時如果是右手上左手下,繞到身後時也是右手上左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