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踏青走走,又怕郊外山區蚊蟲多,尤其是家有幼兒的父母為了避免寶貝被叮咬,一定備有防蚊液、止癢消腫的藥膏,只是偶而總會有遺漏的時候,當然,也有人覺得被叮咬是正常的事,不用做任何處理,等到又癢又腫時,抓不得又覺得難受。其實,大自然中隨處就有天然的消腫止癢藥,那就是新鮮的葉子和小草。
 
郊外或山區最常見的就是蚊子或蜜蜂叮咬,在被叮咬的當下如果沒有緊急處理,紅腫發癢的情況更難消除,所以,一察覺被叮咬可以馬上採取下面的步驟:
 
綠葉.jpg
 
《天然止癢消腫方》
1. 拔取路邊的小草或綠葉(選取不要有毛的)。
2. 用手指將小草或綠葉揉到軟化,且有汁液釋出。
3. 再輕輕的來回塗抹在被叮咬的地方(不要太用力以免皮膚破損)。
4. 直到紅腫現象消除。
葉和草的鹼性汁液可以緩解被叮咬部位的不適,如果是被蜜蜂叮咬的人也可以用這個方法消腫,體質較弱或免疫力較差的人在消腫後還是就診確認無礙比較好。
arrow
arrow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