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孕婦在懷孕的初期沒有太多明顯的症狀,日常生活都與平時相同,也讓許多人不小心從做出不適合於懷孕期間的事情與飲食方式。使用驗孕棒是一個最簡單明瞭的方式,但其實懷孕初期身體也會發出一些訊息。透過這些身體提供的訊息,可能就能表示妳可能懷孕了!

馬上就來檢視看看以下10個常見症狀,妳懷孕了嗎?

懷孕是女性的大事,受精卵著床後到逐漸發育成胚胎,初期會有多母體變化…

(1) 月經還沒來嗎?

月經沒準時報到是懷孕的第一徵兆,也是最多人的判別標準。不過有很多原因會導致月經延遲,不過若平時都相當準時,突然晚了一個禮拜以上都沒來經,那就有很大的可能為懷孕!

 

女性最快可從受精後9~12天之間,利用尿液試紙為自己驗孕。

(2) 莫名的全身發熱又好疲倦想睡嗎?

身體在排卵後,黃體激素分泌增加,使基礎體溫上升進入高溫期,一旦受精之後,會持續高溫,同時黃體素也會不斷增加,使肌肉放鬆,呈現無力狀態。如果日常生活中突然出現這種疲憊不堪的現象,表示好消息要來囉~

 

這時候更要充分休息,平時也可以多攝取蛋白質食物來抵抗疲勞。不過若真的很想睡的話就盡量好好休息喔!

(3) 感覺噁心想吐嗎?

懷孕初期的噁心嘔吐稱為孕吐,是懷孕初期最明顯的症狀。

主要是因為懷孕時,β-HCG(人類絨毛膜激素)和黃體素的濃度增高,刺激到腦內嘔吐中樞的反應。另外黃體素和鬆弛素的分泌,使腸胃蠕動速度變慢,導致胃酸無法順利往下流動,甚至會往上方的食道逆流,引起胃食道逆流症狀。

 

如果嘔吐狀況持續了好幾天,但卻沒有其他生病跡象,就有可能是懷孕囉!

 

- 通常發生在懷孕6週期後,懷孕8~10週時為最高峰,14~16週之後會逐漸趨緩

- 症狀會因人而異,約有四分之三的孕婦,會出現嘔吐和噁心症狀

(4) 基礎體溫持續上升中?

若是平時有在記錄基礎體溫的女生,你會發現體溫升高持續了16~18天,那懷孕的機率就相當高囉!

(5) 胸部變得敏感腫脹?

女性懷孕時,體內的雌激素增加,胸部會逐漸腫脹、明顯飽滿,乳頭與乳暈也將會變得較黑且敏感,但這些現象都屬正常。

 

 

還有5個症狀,繼續看下去

我懷孕了嗎? 孕初期常見的10大症狀(下)

arrow
arrow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