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etizer-bowl-bread-2543270.jpg

現代人的飲食方式通常是早餐略過、午餐隨便、晚餐豐富,再來個消夜,這種飲食習慣是因應都市生活的作息而造成的,有了電視、手機,上班族更無法早睡,隔天自然起得晚。

 

沒有時間做豐盛早餐,直接吃現成麵包;午休時間短,外食隨便來個便當打發;到了晚餐,總算下班、下課了,全家團聚,便用豐富佳餚來犒賞一天的辛苦,聽起來是不是很合理!加上台灣人喜歡吃肉,於是晚餐時段雞鴨魚肉全部出爐,用豐盛的佳餚慰勞一日辛苦的自己,或是來個續攤宵夜,把胃塞的滿滿,本來要放鬆,卻加重了身體負擔。回家睡眼惺忪倒頭就睡,天亮還醒不來。

 

meepshop

滋補養生茶
● 純漢方草本飲 ● 嚴選上等藥材製成 ● 特別添加促進益菌 ● 長期飲用可調整體質、增進健康

※ 今天的疲勞,今天消除

 

飲食顛倒 疲勞累積

這樣顛倒的飲食順序,即使勉強胃部來適應,但是,自然宇宙的日升月息並沒有改變,逆轉的生活節奏終究得由承擔的身體來付出代價。

 

莊博士在癌症患者的飲食調查中,發現幾乎所有患者晚餐都吃高蛋白的大魚大肉,且食量超過白天的兩餐,這會影響到睡眠的品質,夜晚若不能靠深沉的睡眠獲得休息,身體的倦怠並未獲得釋放,自然體內氣血運行也會受到阻礙,疲勞沒有復原的出口,疾病便悄悄在暗中找上門。

 

飲食321 減輕身體負擔

想減輕身體負擔需要實行飲食321,早上吃上等品質的食物,中午吃飽一點,晚上吃得清淡與少量,如果運動量不足、飲食過量、消化不良,最好晚餐省略不吃。

 

這種飲食順序對身體來說才是健康的,白天讓身體獲得充分均衡營養,晚上減輕腸胃負擔,也能安眠好入睡。

arrow
arrow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