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最常拿麻油做料理,作為冬日、平日滋補身體的材料,因此市面上常有良莠不齊的麻油,也常看見許多人以純麻油的價格購買芝麻調和油而不知。

  芝麻油(或稱麻油、香油)是以芝麻為原料提煉製作的食用油。高溫製程純芝麻油氣味澧香,常呈淡紅色或紅中帶黃;根據加工製作工藝的不同,分為小磨香油、機製香油和大槽香油三類。(摘自維基百科)

 

市面上常見的麻油種類:

香油:顏色清淡的輕焙麻油,有純的跟調和的,要仔細看成分表,適合涼拌。

小蘑香油:真正的小磨香油是指小石磨小批磨出芝麻醬,然後用水洗法製成的輕焙淡色麻油,現在已沒有這種作坊產品了;現市售小磨香油都是香油與大豆油調和而成的產品。

胡麻油:胡麻就是芝麻,日本人把麻油稱為胡麻油,而台式胡麻油跟日本貨從顏色看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台式的大多顏色深,是中焙程度左右的麻油,當香用用或是大火烹煮應該都可以。

黑麻油:顏色深黑的重焙麻油,一樣有分純的跟調和的,適合用來煮麻油雞。

(摘自華人健康網—養生麻油怎麼挑?達人教你辨分明)

 

  因此挑選有品質的麻油,最好多看、多觀察,想要挑選純度高的麻油,除了香氣之外,還可以由顏色來區分,歡迎上風車的媽媽教室體驗,讓我們來跟您說分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油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