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婷是一位剖腹生產的媽媽,她的女兒,是一位足3000多公克的漂亮女娃兒;彷彿老天爺也是感受到她的喜悅,明明前些天都還是陰雨連綿的天氣,到我們約好的那天,就突然放晴了。

就是這樣一個好天氣,我們見面的時候聊得很愉快,也聊了許多。

怡婷跟我分享到這幾日的心得對我來說很難得,服務這麼多位媽咪,其實很少有媽咪會這麼直接且仔細的向我描述這些感受。

 

在怡婷生產後這些天來,感受最深的其實還是腹帶及腰夾的差異性;她提到一開始用腰夾的時候,想要起身的時候腰夾反而會壓到或卡住傷口,反而因為腰夾的影響而行動不方便;另外也提到下床活動的時候,腰夾居然會隨著活動的時候反覆磨擦傷口,造成傷口疼痛,讓她覺得彷彿每一步都有如蛙人訓練中在走天堂路般折磨,更不用說有時候彎腰的時候,腰夾居然緊緊夾起肚子的小肉肉,感覺有人隨時用曬衣夾夾自己的腰內肉(台)一樣。(說到這裡,我很沒禮貌的因為怡婷生動的形容大笑了,不過也真的替剖腹產的媽咪們感到心疼)

 

一開始怡婷看到有如阿嬤裹腳布般落落長(台)的腹帶,心裡其實是有些抗拒的,下意識覺得它很麻煩,而且感覺很複雜,不過想到它可以讓自己從天堂路中解脫,便還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使用。

 

這一試之下驚為天人,她馬上感受到不一樣的差異性,怡婷覺得紗布材質的腹帶比腰夾更親膚,更貼合身體上的肌膚,不會有彈性腰夾的悶熱感;而且固定效果更好,不會輕易滑動;更不用說活動時不會夾到肚子的小肉肉,這讓她對這個傳統的腹帶完全改觀。

 

有時候真的就是要這樣比較,才會體會出不同吧!現在許多媽咪們,通常都是想說用彈性腰夾圖個方便,直到被腰夾折磨到受不了,再體驗腹帶之後,往往都是有與腹帶相見恨晚的感覺。

 

我也趁機對怡婷提到,其實使用束腹帶,最主要的是要用對地方,我看過許多媽咪在沒有專業的指導下使用束腹帶都是用錯部位,這樣反而對產後恢復是沒有幫助的;而且使用束腹帶的纏繞方式一定要注意細節,這樣才能幫助固定內臟、收縮骨盆,才能發揮它最大的效用;不然很容易弄巧成拙,反而影響到子宮收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