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剛遇到「好朋友」,媽媽就準備了莊淑旂博士的《好朋友與妳》給我。
讓我了解月經、月子和更年期對女人健康的重要性,以及保養身體的原理和方法,使我不曾為"好朋友"感到痛苦、煩惱。例如:好朋友來或坐月子不洗頭、不吃冰,是避免子宮收縮,影響排除污血。透過了解傳統保健智慧,就不會覺得不方便,甚至很珍惜身為女人的特權。

 

懷孕期就決心按照莊博士的方式坐月子。因為婆婆要幫我坐月子,參加風車試吃後,就訂了三天住院餐。


風車月子餐,食材精緻且完全沒加鹽,餐點豐富的天然滋味,好好吃;香脆的老薑,既滋補、其纖維也幫助"嗯嗯"輕鬆順暢,對剛生產後的身體,很有幫助。補湯感覺有細心地處理過油脂,口感味道豐富、卻不油膩,在家中很不容易做到這一點,其中餐點最喜歡是解渴茶/湯品(不會油膩很清爽),搭女寶福康也不會便秘。

 

這三天的月子餐,口味、分量都讓我很滿意,也的確對體力恢復有很大的幫助,且風車的客服人員很親切我很滿意,回到家之後,婆婆很用心地幫我坐月子,她忙著奔波買菜、煮月子餐、照顧娃娃,我們都沒想到坐月子這麼辛苦,結果婆婆一星期就生病感冒,太累了!後來婆婆還是幫我做滿一個月的月子,我很謝謝她。

 

我想,若有下一次坐月子,我會選擇用風車月子餐坐月子,讓自己獲得充分的調理和滋養,也讓婆婆輕鬆地含飴弄孫。

arrow
arrow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