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93-3明目菊花魚丸湯.jpg

自古菊花的功用就十分廣泛,可入藥、泡茶、煮粥、熬湯、炒菜、涼拌等等,而通常入菜的菊花以白菊居多,菊花料理氣味清香爽口,可幫助安定心神。以現代營養學的分析,菊花花瓣富含微量元素鋅、銅、硒等,並含有17種胺基酸,是其它蔬果無法比的。

花材入菜,除了本身亦具有頗高的營養價值外,花瓣特有的清香,在入口前即具有讓人放鬆心緒的功用,入口後仔細咀嚼品嚐更讓人有悠閒的舒暢感。

 

明目菊花魚丸湯

材料:

芹菜末、香菜……少許

鹽……酌量

A、新鮮小白菊花瓣半碗、雞絞肉1/2碗、鱈魚肉1碗、鹽1小匙、胡椒粉適量、酒2小匙、蛋白1個、麻油1小匙、山藥泥1大匙、水少許

 

作法:

1.小白菊花瓣洗淨泡鹽水,30分鐘後以清水沖洗,瀝乾水分;魚肉剁碎備用。

2.A料依順時針方向攪拌5分鐘,將充分攪拌後的材料做成丸狀。

3.清湯或高湯燒開,放入魚丸,見魚丸浮起後加鹽調味。

4.用餐時再加些芹菜末、香菜。

 

適合其他體型做魚丸的花材

上腹突出型:桂花或桂花醬。

下腹突出型:紅或橙色玫瑰花瓣(也可以炸菊花魚丸)。

神經質體型:野薑花瓣。

 

(資料來源:『莊靜芬教你吃出優質好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