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部分不常運動的大人或小孩來說,即使只是到戶外輕鬆地走走,也難免腳酸腿痛,想要改善這種狀況除了持之以恆地運動之外,可以在睡前進行簡單的腿部按摩。

 

消除疲勞的腿部按摩DIY

  1. 被按摩的人趴臥在平坦的床上(如果床太軟,可以趴在地上)。
  2. 按摩者雙手平行,從腳底開始按壓被按摩者的雙腿,手掌往大腿方向施力,大姆指同時順著腿部肌肉向下按壓。
  3. 依序從腳底一直到大腿部位重覆2的動作三次。
  4. 結束後將手指密合,手掌內縮成勺子狀,雙手輪流輕輕拍打右小腿及大腿,之後再換邊,重覆數次後感覺腿部因血液循環而產生微熱即完成。

 

適用:運動後或長時間走路、站立後腿部疲勞的人。

功效:有助舒緩運動後的肌肉緊張,可以減低隔日腿部酸痛的程度,即使是平常已有定期運動的人,也可以用此法放鬆腿部肌肉。

親子時間:進行睡前按摩可以增進親子之間的情感,即使在白天曾有的溝通不良,也可藉由親密的接觸及閒談慢慢化解,讓彼此都能帶著愉悅的心情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