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tolentino-125018.jpg

在眾多流行的話題中,瘦身永遠是女性關注的話題,卻也是健康爭議最多的話題。

雖說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是如果為了瘦身而罔顧健康,那麼即使擁有曼妙的體態,也可能只是曾經擁有,而無法長久。愛美是可以和健康並存的,只要懂得配合體內的生理循環,適時減重,常能得到事半功倍之效。尤其是女性,更是得天獨厚地擁有每個月汰舊迎新的生理週期,只要掌握減重的最佳時機,就能同時擁有健康與輕盈。

 

將生理週期和瘦身的連結,在一九七○年代即被提出後就一直受到眾多討論,尤其是日本坊間更有多種相關書籍論述,不過,以生理期調整體質的觀念早在傳統中醫裡已被提出,如「月信準,體自康,錯雜至,氣血傷」等健康觀察指標,如果以瘦身的角度來談,月經週期規則,體內代謝功能良好,則體重控制較容易,即使想減重也較能達到顯著效果,反之則容易在體內屯積多餘的水分、脂肪、廢物等,因此許多肥胖的婦女,常會內分泌失調、月經週期紊亂,二者互相影響之下,生理期不順的人容易肥胖,而過胖的女性,則常月經不順。

 

掌握生理週期的減重概念,主要是以體內荷爾蒙起伏為依據。生理期後七至十天體內的雌激素攀升,新陳代謝旺盛,脂肪容易燃燒,若能抓住這時機進行體重控制及瘦身、塑身計劃,將會有較佳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