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oke-cagle-274627.jpg

沒有一位女性會抗拒少女般青春的臉龐和粉嫩的肌膚,追求美麗是人的天性,莊靜芬醫師指出,最佳的美容方法就是由內而外,裡應外合,才能真正擁有亮麗的膚質。

人體的肌膚是佔有最大面積的器官,它總是很誠實的反應出體內狀態,不論是生理或是心理。所以,如果皮膚常出狀況,或是黑斑漸多,要先從內檢視自己的健康狀況,還有飲食、睡眠等是否正常;再從外做好肌膚的清潔與保養,如果只是一味的在表面大做文章而不觀照自己的生活狀態,即使有再好的保養品也無法真的根除內部的問題,當然也不會有好的膚質與氣色。

 

而談到臉部的清潔,莊醫師強力推薦使用天然自製的去角質磨砂膏,坊間各式各樣的保養品、化妝品常會利用化學成分來達到效果,例如美白、增色、香味等,過多的化學成分只會讓膚質更糟,還可能透過皮膚進入人體,所以,應盡可能選購天然成分的產品,或盡量使用天然的材料,避免皮膚的二度傷害。

 

《天然磨砂膏》

材料:蓮子、白木耳、伏苓粉

用法:

  1. 將蓮子、白木耳洗淨後,用電鍋蒸至白木耳完全融化,蓮子軟化(內鍋不加水)。
  2. 洗臉前再加些許伏苓粉拌勻即可。
  3. 將臉洗淨後,取適當量在臉上輕輕按摩以去角質。
  4. 平常可以多準備一些冷凍備用,使用前先行解凍即可。
  5. 一週使用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