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6-3山藥.jpg

山藥被日本男性視為健康的聖品,他們認為多吃山藥可以強精健魄,甚至還有恢復青春、返老還童的功效。山藥含有維生素B1、B2、C、K和鈣、磷等礦物質,脂肪含量低,又含有消化酵素,相當符合現代人健康飲食的要求。

其中的消化酵素很容易被人體吸收,能夠迅速地解除疲勞,提振精神,因此山藥對消除精神上和身體上的疲勞具有相當的作用。此外,山藥所有的粘滑成分,是賀爾蒙的一種,可幫助更年期人們提高賀爾蒙的分泌,以及預防憂鬱不安和老化。

 

《山藥小米粥》

材料:山藥100g、小米適量

作法:

  1. 山藥洗淨去皮後,切小粒狀。
  2. 小米洗淨後和山藥一起放入容器中,加七倍水,隔鍋蒸1小時。

 

《山藥甜湯》

材料:山藥、薏仁、花生、紅豆、綠豆各10g,冰糖少許

作法:

  1. 所有材料洗淨加水約1000㏄(蓋過材料)。
  2. 以文火燜爛後再放入冰糖即可。

 

TIPS

  1. 山藥所含的消化酵素很容易氧化,去皮後最好立即烹調食用。

未煮的山藥不要去皮,用報紙包起可冷藏一星期左右,已經削皮的山藥最好先切成塊或片狀後包好放在冷凍庫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