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全身容易發冷,不容易溫暖體質的人,就好像總是在冬天般,無法提振精神,整天昏昏欲睡,還會常常覺得四肢無力,容易疲勞,沒有食慾。一旦遇到寒冷天氣,就更是手腳冰冷,怎麼穿都還是會覺得不夠暖。莊靜芬醫師表示,對這類體質的人而言,體內可以說總是在寒冷的氣候中,該如何將體內加熱,那就必須藉助飲食來調整體內的溫度了。


在這裡推薦一道適合易冷體質或是下腹突出體型者的早餐、點心,其中最主要的秘訣就於加入秘密武器:薑。薑具有調節體內溫度的功效,尤是皮膚與毛孔之間溫度的調節;此外,薑還可以健胃、促進食慾。不過,由於薑的刺激性強,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而且薑本身也會隨著成熟度不同,或者是否經過乾燥處理,而有不同功效,所以在使用時應依個人體質多加注意。

袪寒薑汁吐司.jpg

《袪寒薑汁吐司》
材料:吐司4片、薑汁4小匙、砂糖粉1大匙、蛋4個、酒少許、油2大匙
作法:
1.吐司切去四邊備用。
2.砂糖粉以少許熱開水融化,加蛋打勻後加入薑汁、酒。(蛋須篩去蛋帶,即蛋黃與蛋白間不透明的連接物。)
3.將吐司浸在步驟2的佐料中30分鐘。
4.用小火將吐司煎至金黃色即可。

(本食譜節自莊靜芬醫師著《莊靜芬教你吃出優質好睡眠》商周出版)

 

arrow
arrow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