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陰道出血還是月經分不清?

有少部分的人會有著床期出血狀況,通常為褐色或暗紅色的分泌物,通常維持1~2天,大多出現在受精後的兩週內。

(7) 一直跑廁所,好頻尿?

懷孕後,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增加,會讓妳不斷地想排尿,且膀胱受到子宮增大的壓迫,導致尿意不斷襲捲而來,一整天下來,排尿次數甚至可達10次以上,尤以懷孕初期與懷孕後期為較常見的徵兆。

(8) 腹痛、脹氣,又便祕嗎?

懷孕初期可能會有兩側腹部抽痛的狀況,通常是因為拉扯所引起的疼痛,因為子宮漸大、韌帶拉長。

也可能進而影響腸胃乳動能力,造成脹氣與排便不順等狀況。

(9) 濕濕黏黏,陰道分泌物增加了?

懷孕初期受到荷爾蒙影響,動情素會增加分泌量,導致陰道分泌物增加;

正常的分泌物呈現透明或但白色無味的物質,若分泌物為紅色或褐色時務必就醫檢查。

(10) 情緒雲霄飛車,想哭、好煩、易怒?

近期莫名地感到煩躁或是易怒想哭,那也有可能是懷孕囉!

懷孕期間因為體內荷爾蒙急速轉變,讓懷孕後的女性情緒不穩定,會更容易想哭、生氣。

懷孕初期的10大常見狀況只是普遍的症狀,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相同,有任何狀況或疑問還是建議直接與醫師諮詢喔!

 

 

10大常見症狀都看過了嗎?

我懷孕了嗎? 孕初期常見的10大症狀(上)

arrow
arrow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