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身體會產生許多廢物,需要消耗能量代謝清除,若同時要清除廢物又要對抗病毒,免疫能力和能量不足,人就容易生病,所以平常就可以先幫忙做體內大掃除,把心、肝、脾、腎、腸道毒素清一清。

 

脾心腎三個器官可說是息息相關,要顧好腎前也要顧及脾跟心。中醫說「脾為五臟六腑之母」且「統血、主四肢」,脾臟不好,就會影響到心臟健康;心臟不健康,血液循環功能就差;而人體的一些廢物均是透過血液從腎臟濾出,變成尿液再排出體外,所以也難怪心臟不好,腎臟就會跟著不健康了。

 

想要排除體內廢物,除了運動、按摩等方式外,也可以使用莊淑旂博士推薦的天然三豆飲。古早時代,預防瘟疫、天花等流行疫病要喝「三豆飲」。豆類具有豐富的營養與礦物質,每一種的營養成分都不同,功效也互異,但都能幫助我們清理體內所產生的毒素,提高免疫力。

 

shutterstock_546143947.jpg

食材準備:

紅豆、綠豆、青仁黑豆-同份量

甘草適量。

 

天然三豆飲做法:

1.準備750cc的水,將其煮沸後熄火

2.綠豆洗淨備用

3.將甘草放入已煮好的水中浸泡

4.待甘草水冷卻後放入綠豆浸泡約6-8小時

5.加入紅豆、黑豆與900cc的水一同煮沸

6.沸騰後以小火再煮一小時,

7.用濾網過濾豆渣,將湯汁冷卻後即可飲用

 

在中醫理論上,黑豆和甘草解毒有助清除廢物,綠豆也是清熱解毒常用食療,而紅豆主要是利水利濕,排除這些廢物,避免身體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