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轉涼,一個人在外住宿半夜的時候想吃麻油雞怎麼辦?用卡式爐及電鍋就可以簡單料理出來。因為從小是燥熱體質,所以之前只要一吃了麻油就會鎖喉嘴破,對於愛吃麻油的我來說是一個不小的困擾;自從用了風車生活的冷壓麻油,才讓我放心的吃麻油料理沒有負擔。

 現在有24小時營業的超市真的很方便,到超市買了一盒切塊雞腿肉、高麗菜、綜合火鍋料,因為是容易上火的體質,用老薑爆麻油會太燥,所以就買了一整顆蒜頭來爆香(超市真的是單身族的好朋友呀!)。

 

因為是一個人住,所準備的份量都不多,所以材料處理起來沒有很花時間;先用卡式爐加平底鍋將麻油、蒜頭、雞肉炒至變色,加入少許雞精或鹽巴調味之後,用一些米酒、高麗菜燜一下,待高麗菜變得有些柔軟就可以將所有材料倒入電鍋中,再加入一些水,就可以將外鍋加一杯水,讓電鍋繼續烹煮。

           

電鍋烹煮大約40分就可以起鍋享用,這樣煮起來的麻油雞美味真的不輸給外面餐廳,尤其是風車生活的冷壓麻油真的很香,而且又溫和不上火,對於體質燥熱又愛吃麻油料理的我真的是一大福音!

想知道更多麻油小知識就快快洽詢風車生活客服或參加風車生活媽媽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