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時候起,就很喜歡麻油的香味,母親總是喜歡用麻油煮絲瓜,家裡有成員生日的時候,就會用麻油、電鍋煮濃香四溢的麻油雞飯;隔壁鄰居陳叔叔喜獲麟兒時請街坊鄰居的麻油雞酒、油飯;以及在每次生理期結束,母親總是用四物及麻油蛋來為我們補補身子;對我而言,麻油的出現總是代表著有喜事發生,或是連接著滿滿的回憶。

 

  記得前些年,看著母親幫著姊姊坐月子,為了月子料理在廚房忙裡忙外,不一會兒就端出香味四溢的麻油雞湯、藥膳、家常菜…等;姊姊經過母親用心的調養,在產假結束後便馬上回到工作職場上,直到現在,每當姊姊說起母親的拿手菜,總是想起在月子時吃的麻油腰子、麻油雞,讓她難以忘懷;

 

  現在的我離鄉背井在外工作許多年,母親也年事已高,因著腰腿不好,早已無法下廚,這記憶中的味道便再也無法品嚐到了,曾經嘗試著學母親煮麻油料理,卻總是煮不出記憶中母親的味道。

 

  直到一次因緣際會之下,吃到風車生活的麻油雞湯,完全就是記憶中母親所煮的味道!仔細的問了風車煮雞湯的作法,才知道母親是如此的用心的準備料理給我們吃的。

 

  現在也習慣用風車生活的冷壓麻油煮出記憶中母親的味道,用莊博士的養生理念來守護家人的健康,感謝風車!

arrow
arrow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