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產前,我們先到預計要坐月子的婦產科醫院產檢,也先看好坐月子套房的環境,一切準備就緒,就等寶寶出生。寶寶出生後,就按照原定計畫請日生坐月子中心出餐,他們每天早上送一天份的餐點來,早餐可以即吃,其他的部分先放冰箱冷藏,要吃之前再用電鍋蒸一下即可。送餐來的女士還會幫我綁腹帶,這也是莊博士的坐月子方法之一,能讓身材迅速回復。一個月坐下來,我覺得這家的月子餐真的很好吃,不過量實在好多,常常吃不完,覺得很可惜。

 

這是我們的第一個寶寶,當起新手父母真是手忙腳亂,再加上老公因為陪產假只有兩天,以及對工作的責任感超重,不能一直陪在我和女兒身邊,所以雖然月子餐很豐盛,但回想那段坐月子期間,身心真是疲憊不堪。當我再度懷孕後,那時我們已經買了自己的房子,我和老公商量要在家裡坐月子,而且到時寶寶出生後,要老公想盡辦法請假兩週在家照顧我、寶寶、還有大女兒。

 

第三次生產,在家坐月子吃風車月子餐
第三次懷孕期間,我們又在網路上找資料,原本想要找到府坐月子的服務,月子褓母可以幫我坐月子,又能幫老公分擔家務;但是又是因為我們住在台東,沒有當地的公司,最近的只能從高雄請來月子褓母,我和老公覺得請一個陌生人住在家裡實在怪怪的,請來之後如果不和怎麼辦?會有很多不確定的變數,所以作罷。最後決定請住在台北婆婆下來幫忙,我的餐點的部分就訂購月子餐,婆婆就不用煩惱準備我的餐點了。

 

這下子就可以連絡我先前最中意的「風車月子餐」,他們提供每日餐點冷藏宅配,餐點內容豐富、營養,而且方便加熱食用。餐點安排的理念是:第一週〝淨化環保關鍵期〞、第二週〝調整活化關鍵期〞、第三、四週〝滋養補氣‧青春永駐關鍵期〞,依據這些理念變化不同的主食、飯類、甜點與飲品。這兩天我會將我訂的月子餐餐點內容還有照片整理出來,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我坐月子期間,剛好遇到農曆過年,雖然市場休市,無法正常供應原有的菜色,風車的客服人員還是如實的告知餐點更改的項目;另外,負責宅配的黑貓宅急便在過年前發生了爆單的狀況,風車公司得知後,即時連絡我們,告知會有延遲到貨的可能,他們擔心餐點到時會不新鮮,所以提供冷凍空運的服務,運費由公司負責,問我們接不接受自行到機場取貨。我們覺得這家公司的應變能力很好,而且態度誠懇、連繫也很即時,讓我們很可以信任。

 

在坐月子期間,風車都是固定一位客服人員跟我們聯繫,她會關心我產後恢復的狀況、食用餐點的狀況、寶寶的狀況、餵母奶的狀況等,感覺很貼心。此外,他們還有護理師會定期跟我們聯絡,提供餵母乳、乳房護理、產後調養及新生兒照顧的相關資訊,我們都覺得很實用也很感謝。

 

風車月子餐的餐點都是用米酒水烹調,沒有酒味,酒精也都揮發掉了,吃、喝之後不會醉醺醺的,也不用擔心嬰兒吸母奶會喝到酒。他們用的麻油是用低溫烘焙的,所以也不怕吃多會上火的情形。另外,他們的飲品除了前兩週有生化湯以外,還多了〝活力飲〞和〝解渴茶〞,還教我要先含在口中,左右漱兩次,再緩緩吞下,這樣比較能解渴,而且不會因為喝下太多的流質而讓身體累積過多水分。

 

這次坐月子,因為吃得好、睡得好,還因為老公和婆婆幫了很多忙,我只要專心照顧自己和餵奶就好了,所以比前一次坐月子時輕鬆,在坐月子期間整個人也比上一次坐月子有精神、有體力。經過月子餐的調理,我的身體恢復很快,身材與體重也接近懷孕前的狀況,原本有的一些小毛病,例如怕冷、便便不順等等都有改善。

 

「風車月子餐」真的值得推薦,尤其是住在北部的人,他們負責送月子餐的是一群接受過專業訓練的風車媽媽,她們每日清晨將餐點送來,還會熱心提醒坐月子注意事項,並教導綁腹帶的方法;若不是住在北部的人,則我非常建議在家坐月子,真的很方便,要什麼有什麼,不用擔心去住月子中心時有什麼東西沒帶到,而且又可以和家人住在一起,隨時有個照應,那麼月子餐的部分,就可以請風車宅配,到時只要請家人或是自己拿去電鍋蒸一蒸就可以吃了,方便極了!請大家轉知有需要的人囉。

arrow
arrow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