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九月當獲知肚子孕育的是龍鳳胎,那時家裡人口不多,擔心一時手忙腳亂無法照顧好兩個小寶貝,那時先訂下了某家月子中心,預約二十天多,預計要花上十幾萬元,老公很體諒,認為媽媽跟孩子能夠獲得到好照顧是重要的。雖然途中曾有朋友反映月子中心餐點並不專業,且菜色冷冷的,反應後也很難改善,但我那時只希望能讓孩子受到好照顧為重點,相信護士會比家人來的專業,就不那麼考量到月子餐提供是否專業了。

 

但人算不如天算,懷孕五月產檢時因頻繁宮縮,被醫師要求住院安胎,住了兩個月,卻因前置胎盤大出血,提早三個月剖腹,孩子一出生就被送進保溫箱,那時心裡很慌,護士告知身為媽媽目前唯一可作的就是把身體養好,多擠母奶給他們喝,後續孩子需要健康媽媽來照料。

 

我那時馬上反應說要訂專業月子餐,因之前曾懷孕五週,因胚胎不良而小產,為了想要下次懷孕順利,訂了小產月子餐,雖然短短七天餐點,讓我很驚訝的是那一次MC是我前所未有的順暢且完全不痛。然而那次訂的月子餐,餐點不甚美味,我想到我這次要吃一個月,這就讓我有些卻步,那時我小叔夫妻建議我可以改訂風車月子餐,說餐點很好吃,連我小叔都稱讚豬肝超好吃,所以我就決定訂購風車月子。

 

因我之前住院安胎,鮮少運動且打了很多安胎藥及消炎藥,外加產前大出血以及剖腹影響,客服黃小姐知道我狀況不一樣,提供了我很多建議,且請醫生幫我在菜單上做些調整,並提供了杜仲藥等,以期能精準調養我的身體。黃小姐每天都會打數通電話問我狀況如何,並指導我一些作月子應注意的事項,也有營養師以及醫生與我作後續的諮詢服務。餐點清淡好吃,也有我最喜歡的麵線以及麻油雞,讓我月子期間能乖乖遵守完全不碰其他外食,也甘之如飴。

 

我產前便秘狀況也因作月子獲得相當大的改善,以前四、五天上一次廁所的我,月子期間幾乎每天都會上廁所,現在兩天上一次,這對長期便秘的我,讓我不得不跟大家重申做好月子真的很重要,甚至可以改善體質喔!現在兩個小寶貝已平安健康出院回家,照顧他們累歸累,相信我有體力照顧他們,在此也謝謝風車在我月子期間的照應及關懷。

arrow
arrow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