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古稀之年後,多數人早已看遍人生大半風景,礙於不復年輕時的身強體壯,大多沒有拓展新視野的能力了,然而總是活力充沛、神采飛揚的莊靜芬醫師,她充滿熱血的馬拉松生活,七十歲才正要開始呢!

 

IMG_3153_sm.jpg

2017528號,莊醫師在THEMARATHONDELABAIEDUMONTSAINT-MICHEL完成21K的半馬。跑過法國的街頭,用雙腳記錄聖米爾歇山的每寸土地,「世界遺產」聽來好像是很冷漠、很遙遠的名詞,但跑在莊醫師的腳下,卻是那麼平易近人。聖米爾歇山那令人屏息的美存在每個呼吸之間,或許這就是馬拉松讓人無法自拔的地方了吧;201764號在比利時的街道上,每個人都邊跑邊露出歡暢的笑容,這裡的The Beer Lover’sMarathon(Liège/Belgium)啤酒馬拉松就像大型派對一樣,有特定的變妝主題:需要扮成蔬菜與水果,中途的每個休息站還有18款不同的啤酒可以品嚐,莊醫師在這裡完成了的第一個42K全馬,原來馬拉松是那麼有趣又讓人充滿驚喜!

 

IMG_3237_sm.jpg

IMG_4193_sm.jpg

 

 

要完成全長42公里、歷時六個多小時的馬拉松,除了需要驚人毅力,充沛的體力也是絕對不可或缺的。這也是為什麼76歲的莊醫師總讓我們讚嘆不已的地方。其實莊醫師總是充滿活力的秘密很簡單,就是做好身體的排毒!只要排毒做得好,就能成功抗老化,使身體更年輕有活力,也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強化肌肉並維持骨骼的年輕狀態。

 

「養生不只是口號,而應該是全面性的生活及飲食的規畫。」在莊靜芬醫師身上我們除了明白「越活越年輕」的真諦,更真正看見「無毒生活」的實踐!

 

 

參考資料:

 

  • THEMARATHONDELABAIEDUMONTSAINT-MICHEL法國聖米爾歇馬拉松

聖米歇爾(法Mont-Saint-Michel中文「聖彌額爾山」)諾曼第附近,

距海岸約1公里的岩石小島,為法國旅遊勝天主教徒的朝聖地,山頂建有著名聖彌額爾山隱修院。聖米歇爾山及其海灣於1979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世界遺產。從布列塔尼到諾曼地,聖米歇爾山馬拉松吸引了來自法國、歐洲及其地區的5000位跑者,他們代表超過三十個國家,在這非凡的地方進行一場分秒皆精彩的賽事。
 

05.27(Sat.)       Saint-Malo10公里組(11am)

05.28(Sun.)米歇爾馬拉松42公里組(08:30起跑,限時6小時),也有接力組。

http://www.marathondumontsaintmichel.com/us/

Image 1.png

Image 2.png

Image 3.png

 

 

  • The Beer Lover’s Marathon(Liège/Belgium)

比賽的起終點均為聖艾倫特大道,比賽的前10公里比較艱難,需要攀爬374台階才能攀登擁有世界上最極端樓梯稱號的標誌性建築布埃倫山,並可將城市全景盡收眼底。之後還需要繼續爬升200公尺,才能開始正規馬拉松的平坦賽道!沿途會經過瓦隆皇家歌劇院、聖保羅大教堂等多處列日知名景點。

 

06.04(Sun.)      比利時烈日啤酒馬拉松42公里組( 09:45跑,限時6小時)

2017變裝主題: 蔬菜與水果

http://beerlovermarathon.be/en/home-3/

Image 4.png

Image 5.png

Image 6.png

Image 7.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