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ert-dera-245502.jpg

腸道疲勞,全身疲勞

個人的飲食習慣不只造就了體型,更造就了健康的品質。風車郭純育醫師表示,疲勞最先會從腸道出現症狀,例如壓力造成的便秘、腹瀉,或是運動不足造成的消化不良等,一個健康的腸道不但能幫助排解體內的疲勞因子,更不會造成體內毒素殘留,反之,過度疲勞且老化的腸道,不僅無法消化其它因素形成的疲勞,而且會製造疲勞因子,形成致癌的原兇。

腸道健康就能遠離疲勞。腸道健康法則:全食主義,除了個人不偏食外,其實每個家庭都有其偏好的菜色,不自覺中造成一種潛在的營養失衡,建議做記錄,對於平常少吃的天然食物,不妨多嚐試。其它如高纖、低油、低熱量;吃東西要專心;細嚼慢嚥;多補充有益菌,如喝優酪乳;定期運動等等,也都是保持腸道健康的不二法門。

 

消除疲勞運動

研究女性健康多年,莊靜芬醫師特別推薦「消除疲勞健康操」,這套體操簡單易學,即使是忙碌的家庭主婦或上班族,都可以在家事或公事中抽出幾分鐘動一動,消除疲勞。

 

準備操:

  1. 雙手手心向內(合掌)用力向前伸直(比肩高),抬頭跨出右腳,重心置於右腳,左腳跟提起。
  2. 手臂向左右伸張呈V字型,來回擺動八次後,回復立正姿勢。
  3. 換左腳前跨,重心改左腳,重複1和2的動作。
  4. 依序以手心向外、手心向上各重複一次1、2、3的動作。

 

消除疲勞健康操:

  1. 腳跟併攏,臉抬高向上看,緊閉雙唇。
  2. 雙手合掌向前用力伸直(比肩高)。
  3. 雙手分開平舉至身體兩側(比肩高),手心向前。
  4. 手放下,再用力舉起向前伸直,以手心向地面重複3的動作。
  5. 手放下後,再用力舉起向前,雙手手背向對重複3的動作。
  6. 手不放下,左手伸至右背後,用力從右肩胛骨處按摩至腰下。
  7. 雙手恢復平舉,換右手用力按摩左肩胛骨處按摩至腰下。
  8. 雙手恢復平舉後,一起向後伸,用力上下交錯按摩脊椎,由上端至尾椎。
  9. 最後雙手於胸前交叉按摩腋下,促進腋下淋巴腦活絡。

 

最後,莊醫師還特別提醒女性,每個月的生理期,是消除疲勞及遠離癌症因子的最佳時機,除了日常的飲食、運動等,在特別的日子裡,更要懂得善待自己,進行階段性調理,別浪費上天給予的健康特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