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境問題

產後在月子房待至少30天,細心布置讓產婦舒適的環境也是必要的,尤其是夏天太熱容易煩燥,不妨在房內擺放綠色植物,讓產婦在視覺上感覺涼爽舒適,也可以在魚缸內養魚或聴流動的水聲,為室內帶來一點清涼。適度的香氣也能安撫心緒,讓人感覺輕鬆,不用太多,只要輕輕噴一下,就可以活化室內空氣,但要注意選用自然的芬香,如玫瑰、薫衣草、迷迭香或檸檬,非天然的化學香味一定要避免,不然就可能造成反效果了。睡覺的枕頭也可以換上茶葉枕,淡淡的茶香飄散,也能讓人感覺寧靜舒心。夏季正午日照強烈,要特別注意室內遮陽,不但可以降低室內的溫度,更因為剛生產完的產婦對光線比較敏感,應避免強光照射,讓眼睛受到刺激。

 

傳統的坐月子觀念,在現今醫學的領域中逐漸得到驗證,以坐月子成功轉換體質的媽媽更不在少數,很多人一生也就一次生產的機會,在傳統與現代的生活中找到最有利於自己健康的平衡點,即使在盛夏的月子房,也務必遵守坐月子的大原則,千萬不要因為悶熱煩燥而無所忌憚,用這一個月,換來一生的健康轉機,應該是女性最值得的投資了!

arrow
arrow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