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3把握女性第二春

更年期也是一個調整體質的重大轉機,應該以喜悅的心看待,高興能藉此更健康。

  1. 保持輕鬆愉悅的情緒,進行生活、飲食、運動各方面的調養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
  2. 更年期障礙絕大部分與心理因素有關,事先做好準備,就能減少發生的機率。
  3. 步行、慢跑等持之以恆的運動。
  4. 飲食對策:少量多餐;補充富含蕃茄紅素、維他命E、C、β胡蘿蔔素等抗氧化成分的食物,延緩老化;多以植物性食物補充荷爾蒙,如蘋果、山藥等;吃富含膠質的動物筋肉、山葵等,以及含鈣量豐富的貝類、海鮮、深綠色蔬菜,預防骨質疏鬆。
  5. 從初潮期開始的生理期調養,和日後更年期也是有密切關係,愈早開始,愈能避免更年期症候群。

寵愛妙方:停經前以「月康」調理,停經後以「養生茶包」保養。

 

TOP4塑造出健康體型

體型是健康的鏡子,一般而言,女性的理想體重=(身高 - 70)× 0.6,但體重標準不代表健康,因為生活中可能有太多的錯誤足以讓體型異常。

  1. 飲食九忌:狼吞虎嚥,吞下太多空氣;嗜吃炸烤等刺激性食物;多重混合調味食物(如糖加鹽、甜加酸);暴飲暴食;吃宵夜;吃冷又吃熱;吃東西不專心。
  2. 生活七忌:午睡時間太長;坐姿不良,睡姿不自然,走路姿勢不正確;刷牙洗臉時彎腰駝背;壓力過大,情緒不穩定;過度疲勞,作息不正確;運動不足。

寵愛妙方:從《照這樣生活一定健康》中找所屬體型,終結錯誤的飲食型態,重塑體型。

 

 

TOP5告別藍色憂鬱

  憂鬱症的成因常是複雜交錯,生理方面的憂鬱;社會、職場、學校等外在環境所造成的憂鬱;即使是飲食習慣,也會影響個人的精神、生活、情緒以及抗壓能力而牽動著憂鬱指數。

  1. 食物影響心情。葉酸、維他命B12類的食物具有抗憂鬱的作用;高鈣的食物能夠撫慰情緒、鬆弛神經;含鎂食物可以讓肌肉放鬆。
  2. 飲食習慣與憂鬱。大量的油或鹽、調味料,會造成鈉、鉀失衡而讓人煩躁、不安;長期的偏食讓體內營養素及微量物質缺乏,將導致情緒不穩;均衡飲食能安撫人心,降低沮喪、情緒低落等令人憂鬱的負面因素。
  3. 不良的飲食造成體型的異常。體型異常的人容易有長期性的生理、心理雙重壓力的問題、睡眠障礙、情緒困擾等,憂鬱指數在比例上也相對地提高。

 

寵愛妙方:運動,注意飲食,家人陪伴與關愛。讓寵愛盈滿心房,在每個生理轉換的重要時刻陪伴至愛,給她(妳)最好的照顧,因為她(妳)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